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期谱写铁路部门的真情服务

2021-05-22 00:4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今年5月1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客发量之大,创历史新高。其中,国家铁路5月1日旅客发送量达1827万人次,也刷新了历史纪录。(中国铁路5月10日)

据了解,为确保五一假期运输平稳有序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提前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设备设施排查,提前做好风险研判和高峰客流研判,精心组织,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铁路车站积极组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加强引导,确保旅客购票、进站、候车、检票等各环节有序顺畅。

过去的成绩虽亮眼,但未来的挑战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外部环境治理、新线开通等等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仍需要不断提升自身实力。

铁路作为我国的经济命脉,铁路运输由于受气候和自然条件影响较小,且运输能力及单车装载量大大成为了大多旅客出行的不二之眩“五一”的单日旅客发送量从2012年的819.5万跃升到2021年的1882.6万,4月29日至5月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7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11%。这不仅是一个数据的变化,体现的是铁路改革发展的累累硕果;展现的是铁路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履职担当铺就的安全出行路。相信在未来铁路运力将更上一层楼,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口号更不是空谈,铁路人用真心行动践行着这一不变的服务宗旨。“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铁路部门通过精准服务,增加运能的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用最满意的服务让广大旅客在出行中体验更美好。比如: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17亿人次的背后,为这个“五一”假期写下特殊注脚,“流动中国”已然成为了中国经济强劲复苏的又一鲜活例证,更见证了铁路部门的服务真情。

铁路的发展朝着高速、服务质量好发展。2012年“五一”假期互联网售票比例为25%,2021年比例达到90%,从25%到90%的变化说明了什么?这意味着10年来,在铁路部门大力推进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的情况下,绝大部分旅客已经享受到了“指尖出行”带来的红利,做到了让科技“多跑路”,旅客“少跑路”。

此外,铁路12306网站“铁路游”板块正式上线,整合铁路交通网络和旅游资源,发布旅游专列、跟团游、周末游和自由行四大类170余款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多样化服务。服务多样化、高水平的服务质量是铁路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方向,铁路将为旅客带来更多温暖。(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