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深、走实、走心,这87场宣讲“有料”!

2021-05-22 00:4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党委迅速行动、精细部署,把握正确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集团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作为关键一环、重要一课,加强顶层设计,在组织备讲、分层推进、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力求讲清历史本源、讲出真理味道、讲好铁路担当。形式多样,精兵强将打造“1+8”宣讲“菜单”。集团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宣讲提纲、宣讲方案、宣讲队伍组建。从党校教师和理论骨干队伍中优选18名政治素质好、理论功底强、宣讲水平高的精干力量组建宣讲团,形成由1支“名师队”和2支“轻骑兵”构成的“一团三队”宣讲队伍。根据所属单位不同的学习需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还组织专班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撰写了2.8万字通俗易懂的宣讲通稿,开发“从重大事件中学党史”“从重要会议中学党史”“从重要人物中学党史”等8个宣讲专题,形成“1+8”宣讲“菜单”,供所属单位按需“点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好做法、新成效。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媒体先后刊发《广铁集团党委打造“四大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铁集团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50篇报道。目前,集团公司党委正按照国铁集团党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网评:我看后认为集团公司这样的党史宣讲活动体现了多方式宣讲、学习党史,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学习效果,让大家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增强担当使命。每一个岗位上的党员都应该立足本职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自己的平凡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每一名党员,都应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党员列车长,力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铁路客运建设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李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