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奏响新时代奋进赞歌

2021-05-22 00:4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5月19日,由中央宣传部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播中国”频道进行直播,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线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最美铁路人”传播后,在社会上再次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特别是在广大铁路职工中间掀起了向“最美铁路人”学习的热潮。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2020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奋斗在铁路运输、建设、装备、公安等不同领域,有的瞄准前沿科技,为中国高铁领跑世界贡献青春智慧;有的传承工匠精神,精于业务不断攻克技术难关;有的勇敢“逆行”,在抗疫一线护佑旅客平安出行、确保物资运输畅通;有的扎根偏远地区,带领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他们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在平凡岗位上笃定实干,书写着平凡铁路人不平凡的一生,展现着新时代铁路员工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在他们无私奉献中的身影中熠熠生辉。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每位“最美铁路人”都是铁路行业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是广大职工身边的榜样。如潜心钻研高寒高铁操纵方法和作业标准、填补世界相关技术领域空白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三棵树机务段动车组司机邢云堂,苦练业务本领、年纪轻轻就成为“工匠达人”的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西车辆段“90后”轮轴装修工刘晓燕……。他们来自生产一线,他们从事普通工作,他们用拼搏奉献、匠心担当,诠释着劳动者最美丽的岗位坚守,书写着劳动者最平凡的伟大,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向全社会传递了榜样正能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让我们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用辛勤和汗水、用责任和担当浓墨重彩书写新时代的奋进之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