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平凡岗位展现铁路人的担当

2021-05-22 00:4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他们生于平凡,却在平凡中熠熠生辉;他们没有魔法,却身体力行展现铁路人的担当。5月19日,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向大家分享着他们的奋斗故事,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不仅是新时代铁路发展中的标杆榜样,更是千万奋斗在铁路一线工作者的平凡且伟大的缩影,也是他们,让“2020”年在最困难的一年中,仍然美好如初。

在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来自娄底车务段的调车长杨卫华,他来自被所有铁路人都“认可”最累最苦危险程度最高的调车工种,在十年如一日的工作中让我们感受到了他身上的那一份坚守与担当,在他从业的时间中能将调车作业做到“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表现出一名铁路人对于按标作业的坚守以及对于自身工作的高要求。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价值,这种平凡注定会让他成为最美铁路人,更成为我们的榜样。

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精神是铁路人的真实写照,以他们为榜样,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在各自领域作出的非凡成就,展现着新时代铁路人的最佳风采,更是因为他们向所有人展示着铁路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铁路人更应该学会传承,坚守和担当岗位责任。“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身为一名基层铁路工作者,我们都要竭力成为那渠清流中的朵朵波澜,以新思想、新动力涌入崭新的“中国速度”。向世人展现中国铁路人始终践行着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