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变形记

2021-05-22 00:3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马有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铺到宁洱,咱们中老铁路全线铺轨任务就算正式完成过半了1“十四五”开局之年,中老铁路建设有序推进,为今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摘自《中国青年报》

我国在快速发展新高铁干线的同时,也着手整治中老铁路,国家政策的支持、资金的投入,给中老铁路注入新动力,让中老铁铁路重新焕发新活力,这就是玉磨中老铁旧貌换新颜的变形记。

习近平主席曾经给老挝老友好农冰村小学全体师生回信时写道:“欢迎你们早日乘上中老铁路列车来到北京。”中老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为了主席的嘱托,为了早日实现“中国梦”,为了让沿线群众过上好日子,让中老铁路干线焕发新颜,玉磨铁路进行艰难变形记。因为大多数的中老铁路建设体量庞大、地形地貌复杂,需要翻越高山峻岭跨越小河大江甚至于穿桥越隧,面临着溜塌掉块、软岩变形、突泥涌水等问题。看着摆在面前的难题,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迎难而上扛下了改建这条中老铁路干线的任务。派出精兵强将走了1.4万多公里进行勘查测量才找出合理路线。路线敲定开建终于有条不纹地进行,经过历次艰难的变形,玉磨中老铁路施工现场终于迎来了关键时刻,一组500米长的钢轨由铺轨机缓缓牵出,平稳落在轨道板上,玉磨中老铁路线终于宣告完工。

玉磨中老铁路是一条连接两国多地铁路线,可连通我国西双版纳至老挝万象北站的纳塞村。它的建成开通运营,为双边带来了新的商机,附近村民已经利用这一铁路带来的商机,摆起摊铺、开起餐厅、经营起了民宿。让无论是参与建设运营的人们,还是在沿线生活的群众,都从中感受到了中老铁路变形后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与机遇。

海南铁路综合维修段机修车间:陶红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