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用奋斗书写最美风采

2021-05-22 00:3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游柏英

5月19日晚,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和铁路公安各领域。这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奉献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今年是我国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征程已开启,时代的号角在呼唤,用奋进书写新时代的序章,必将晕染出新时代的新风采。何谓“最美”?每个时代赋予的涵义或有着差异,但最美的品格却有着如出一辙的相似之处。用心专注、勇敢前进、勤勤恳恳、奋发有为、苦干实干……在奋斗中开创出别具一格的未来,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诠释了最美的本色。

此次公布的十位“最美铁路人”,此时的他们是这场上最耀眼的主角,他们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奋斗者,是铁路行业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是广大职工身边的榜样,是奋斗的标杆。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在奋斗中前行的他们美在哪?铁路科研工作者陈志强矢志不渝推动科技攻关,勇于攻坚克难,不断追求卓越,在经过不懈的探索和努力下,最终让高铁动车装上了“智慧大脑”,中国高铁列控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坚守在海拔4800的唐古拉站区的于本蕃,充当着“铺路石”的角色,奋战在铁路重点岗位的土地上,严格把控铁路安全关卡,以“零毫米误差”保障“天路”的绝对安全畅通;扎根在贫困村,扑下身子一干就是6年的铁路扶贫干部亚库甫.阿莎木都,为百姓的扶贫事业尽心尽力,让群众走上了致富路,展现了铁路扶贫路上铁一般的担当 ......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他们是实现美好生活的奋斗者、捍卫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展示了铁路人砥砺前行的奋斗风采,当但作为。

奋斗的青春最耀眼,勤劳的身影最是动人。正如这十位“最美铁路人”,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本着“螺丝钉”的精神扎根在岗位中,全力以赴做好当下的每件事,尽职尽责守护着铁路的“钢铁脊梁”,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精彩的人生。其实不单只是他们,在我们看不见的背后,还有着众多的守护者,虽渺小,却凝聚着强大的力量。“最美铁路人”的背后亦是千千万万工作者忙碌的身影的映照,他们在付出,在坚守,在磨砺和奋斗中释放着属于自己的“能量”,点燃最美人生。

蓝图已经绘就,路就在脚下。在前进的道路上,人生的路途或许布满了惊喜与荆棘,愿你我在耕耘中成长,在成长中升华,能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不负青春,不负年华,以奋斗之笔书写出最美的人生。

(游柏英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