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用奋斗谱写最美青春

2021-05-22 00:2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钊玮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努力建设交通强国,5月19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在各大主流媒体门户进行直播。

现场,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在荧幕前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与奋斗故事。他们来自铁路系统内的不同岗位,不同工种,他们是万千铁路职工的缩影。

他们中有在武汉疫情期间与病毒和时间赛跑的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员,有塑造了高寒高铁的传奇的三棵树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有带领几百户村民摘掉贫困帽的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驻村书记,有大凉山中的“索玛花”之称的慢火车上的列车长,有守万家灯火、护平安车站的上海虹桥派出所副所长,有投身复兴号核心系统技术研发的机车车辆研究所研究员……每一位“最美铁路人”的经历与故事都令人动容,他们都来自平凡的岗位,但他们却用不平凡的行动告诉我们什么叫吃苦耐劳,什么叫无私奉献,什么叫责任担当。

“最美”不可仅言于颜表,“最美”应在内心中显现、“最美”应在灵魂中绽放、“最美”应在精神上升华。

扎根基层、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科技兴国、实干兴邦……他们身为铁路职工,但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又不仅仅只是铁路职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肩扛使命、身负重任,展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担当。他们在热爱的岗位上挥洒着奋斗的汗水,他们用最美的青春谱写历史的篇章,他们是万千铁路职工心中的榜样!(曾钊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