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的力量

2021-05-21 23:5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琪

5月19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直播会。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

他们奋斗在铁路工作基层一线,有的将青春献给铁路科研事业,创新发展,掌握核心,让中国铁路技术引领国际;有的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扎根一辈子,在最需要他们的时候,身先士卒,奋勇向前。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集中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他们是新时代强国之路的奋斗者,正因为有他们的辛勤耕耘,才让“流动中国”的铁路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一炉铁水,可以冷却成任何形状,锻出任何零件;一颗种子,可以长在任何位置,长成不同姿态。每一代铁路人都有铁一般的意志,如一道道铁流,蔓延,燃烧,冷却,重铸。坚硬的铁流精神如烙印一般在每一代新的铁路人身上。

他们的血液里却流淌着铁路人锐意进取的血液。每一代铁路人都肩负时代发展的重任,每一代铁路人就像一个脚印,每一步都是不容易的,然而每一步都是牢牢踩进地里的。榜样的精神传承了一代又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责任,为中国铁路事业奉献一生。

榜样是责任与能力的集成者,是意志和品质的佼佼者。他们人生经历各不相同,坚守的岗位各行各业,诉说的故事不尽相像。可是都在用平凡人生书写不平凡历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去追寻,进行针对性学习,把榜样的精神风貌根植于内心,做到内修于心、外塑于形;每个人去争做榜样,榜样的种子才会生根发芽,才会结果开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