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次计票,好还是不好

2021-05-21 23:4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振兴

广州日报讯:“南广高铁将于4月30日起推出计次票新型票制产品,旅客朋友需在购买后30日内开始使用,有效期为自开始使用之日起90天,可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含同城车站)间的各次动车组列车"。计次票其实在我们国家铁路部门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2020年,京沪高铁,成渝高铁就已率先实行了,更早一点还有与之相似的银通卡和e卡通。不过在南广线上,这还是首次实行。据悉,南广高铁是粤桂两省区间最快捷的高铁通道,全长574公里,2014年全线开通运营以来,客流需求旺盛,人员往来密集,较好地服务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90天可以乘坐20次,平均4.5天乘坐一次,这对于经常往返广西和广东地区的旅客来说,还是挺不错的,特别在一些节假日期间,车票比较难买到,但只要你购买了这个产品,就可以随时上车走人,不需要为买不到车票而发愁。只要当天还有去南宁或者广州的高铁动车。但它的弊端也比较明显,那就是上车可能没有固定的座位,还有就是90天内没用到20次,剩余次数将会清零,平均下来每单次的票价会比平常买的贵而且一但启用,就不能退还了。当然,一个新产品的出现,必然有它的一定市场,广大旅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消费,从中也可以看出,铁路部门近些年来一直在与时俱进,不断满足旅客的需求,虽然现在还有一些不好的地方,但相信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未来也一定会推出很多利民的优惠措施,让我们共同期待吧!(李振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