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提升体现“当好先行”

2021-05-21 23: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小燕

今年“五一”假期,各地群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集中释放,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4月29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347.4万人次。其中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82.6万人次,同比增长155.5%,较2019年同期增长9.2%,创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可以说,耀眼的成绩背后离不开铁路部门的精准施策及众多铁路工作者的默默坚守,体现铁路人“当好先行”的使命担当。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是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以来第一个长假,旅客出行意愿强烈,“补偿式”探亲、观光旅游客流集中。面对大客流,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提高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应该说,客运市场的回暖为铁路展示服务、加快发展创造了条件。而铁路部门在服务上也确实下足功夫,精准发力,力争更好提升广大旅客的体验,效果明显。从大客流基本服务上,铁路部门在认真做好各项基本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服务举措,努力提高旅客出行体验。提升普速客车餐饮服务水平,拓展餐食选购渠道和品种。从重点旅客服务上,铁路部门加大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力度,畅通车站窗口售票、人工检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证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需要。从大交通畅通保障上,铁路部门增加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加强与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市政交通接驳,争取根据客流情况接驳交通工具延长营业时间。如假期高峰日广州地铁、公交等延长营业时间,更好保障铁路旅客出行接续。从旅客咨询及个性化服务上,铁路部门配齐配足12306客服代表,及时处理旅客问询和投诉,为旅客提供预约便捷进出站、接送站等个性化服务。可以说,面对大客流,铁路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流组织,从服务的方方面面进行分解落实,采取更好措施满足大客流需求。大家都知道,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期待铁路部门围绕客运市场变化继续发力,抓住当前客运市场回暖契机,更加精准摸清市场变化,更加精细改进服务,更好提高铁路旅客的满意度,为更加有力拉到消费、实现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黄小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