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力量撑起飞驰的钢铁巨龙

2021-05-21 22: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5月19日晚,“学习强国”“中国文明网”“央视频”等多个平台全程直播了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齐聚一堂,深情讲述新时代铁路人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令人热血澎湃!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和中华民族的兴衰荣辱一样十分曲折,中国铁路建设从被动到主动,从引进吸收到自主创新,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内燃机车牵引到电力机车牵引再到高铁动车组,讲述的是一代代铁路人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现如今,高铁已经是中国一张亮丽的“名片”,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超越,短短十余年间,中国高铁技术已然领先世界,“复兴号”的诞生,更是中国高铁走向自主研发的标志。这一切, 都离不开铁路人的辛勤付出,而那些“最美铁路人”,正是铁路行业的“标杆”!

成功不是偶然。“最美铁路人”光彩熠熠的荣耀故事背后,是多少不为人知的汗水和努力,他们砥砺奋进的感人事迹诠释着中国一代又一代有志之士的理想抱负,令人感慨万千。

伟大出自平凡。“最美铁路人”无不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工作,他们将岗位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干,事无巨细皆认真对待,兢兢业业,将自己完全融入铁路事业当中。

平凡造就伟大。是“最美铁路人”的点滴付出汇聚成汪洋大海,共同成就了的铁路事业,稳稳把住这条国民经济大动脉,真正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生在和平年代,无论我们从事何种岗位,都应锐意进取,甘于奉献,奋力作为,像那些“最美铁路人”一样,在中华民族的奋进历程中贡献出自己一份微弱而坚实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