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以非凡的人生诠释先行风采

2021-05-20 21: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黄金水

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强国、中国文明网、央视频等多个App客户端,直播呈现在每个人面前,向全社会公开表场和宣传,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感悟和价值追求。

他们有坚守抗疫战场的武汉站“头雁”贾青青;有在高寒高铁追梦奔跑的邢云堂;以及投身复兴号核心系统技术研发的张波等11名最美铁路人,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集中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

不难看出,“最美铁路人”为青年成长指明道路,身影匆匆奔跑解决问题的道路上,无论雨雪交加还得酷热难熬,还是疫情肆虐,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一往直前,成为了那追逐梦想的最美之光。而“最美”的高光背后,是“最苦”的现实写照,冬去春来,矢志不渝,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出彩,成为行业中最闪亮的“先行兵”。

在奋起直追的和平年代,我们更加需要行业楷模和领跑先锋,而榜样,有无穷的力量,能给人鼓舞、启迪人。90后“工匠达人”用勤学苦练的超凡事迹将时刻鞭策着青年人,努力走向自己成才成功的道路,为光荣的铁路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也为更多迷茫的不知方向的青年指明成长方向。她雏燕展翅,不负芳华,怀惴着一种拼搏和奉献的梦想,用热情和担当诠释了最美的坚守,同样鼓舞着我们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思想品质和职业素养。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他们都来自平凡的岗位,但却因其奋发之精神,便有了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最美铁路人。这是时代赋予我们新一代铁路人的重任,让我们学习美在人生价值体现,向我们传递了榜样的力量。他们奋斗的汗水,滴落在他们热爱的土地上,凝留下一个大写的美字。将会影响越来越多的奋斗者形成磅礴之力,立足岗位实现时代之美,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其实,在纵横交错,绵绵数十万公里的铁道线上,在我们看不见甚至想不到的地方,还有无数跟他们一样的人,在付出和努力。平日里,他们都是“隐身人”,“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但“凡人微光”聚合起来,就会散发出耀眼的光芒,点滴之力汇聚起来,就是势不可当的磅礴力量。

作为一名年轻的铁路人,感受到的是前辈们不辞辛劳挥洒汗水,奋斗至今走出了一条雄伟的大道。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奉献给铁路,向国家和人们奉献自己精彩的人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那些最美的精神和意志,激励着我们奋发出勤恳的脚步,步步为营,要不断锤炼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每个人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才能使得“铁路先行”成为最强大的基石。(广铁集团 黄金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