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中铁路人筑牢防洪阵地的“铜墙铁壁”

2021-05-19 23:5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近一段时间,国铁集团在全面实施“四补”经营策略、全力抓好运输经营组织的同时,积极推进防洪防汛、集中修、设备春检春鉴等工作,为客运补欠、货运上量提供了可靠的设备质量和安全保障。(来源:人民网)

防洪防汛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大考。能不能答好这张防汛“试卷”,直接关系到行车和旅客安全,影响着铁路部门的收入,一丝一毫都不能大意,必须深入汲取以往的经验教训,筑牢防洪阵地的“铜墙铁壁”。

笔者认为,防洪防汛,“防”才是第一要义。既要防其大,不可疏其校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防洪是每年的“四季歌”、“必修课”,年复一年都在抓,最容易令人习以为常,导致工作不仔细、落实不到位,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未及时把安全隐患堵上,造成“蚁穴之灾”。在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安排时,既要言明纪律要求,也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率先垂范,职工各司其职、守土有责,上下同欲我们就能在战役中经受住考验。

因此,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开展汛前防洪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推进防洪预抢工程,研究制定汛期客车限速、停运、调整径路、减少山区铁路夜间开行等主动避险措施,提前进入防洪状态。防洪专项检查持续推进,国铁集团派出专项检查组,完成了对黄淮以南10个铁路局集团公司防洪工作的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逐一制订方案,认真落实整改销号,进一步提升防洪工作水平。

雨季还在继续,雨中的服务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防洪防汛彰显了人民铁路的英雄本色,他们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在风雨中展示了别样风采。保护铁路和人民财产安全,铁路人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