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上被打不还手,只因这个身份

2021-05-19 20:2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集燕

近日高铁列车上拍摄的两张图片在各大社交平台上转载流传,引起网友们的热议和关注,关于“女子高铁上殴打列车长脱衣裸露身体”的话题也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

该件事情的始末为2021年5月16日,旅客饶某某(女,34岁)当日从武汉站乘坐G1792次列车前往合肥,上车后突发行为异常,踹击列车厕所门及车内其他设施,辱骂殴打旅客和列车长,致列车长受伤,并自行脱衣裸露身体。其父反映,该饶有精神病史。

其中的一张照片引人深思,列车长满脸鲜血,仍一手抓紧该名女子,防止她伤害其他旅客。列车上的旅客表示事情发生时,列车长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对此,网友纷纷表示按照列车长的体格分分钟都可以把她撂倒,但能做到如此克制,表示列车长有素质。我想,列车长能保持冷静的状态,是因为作为一名铁路工作人员,一名列车长,这样的身份都不容许他做出不理智、不客观的行为,为了防止刺激到该名旅客去伤害其他旅客,列车长克制着、隐忍着,宁愿自己受伤流血受委屈,也不愿让事态往更恶劣的情况发展。在承受旅客的辱骂和殴打的同时,还一直不断安抚情绪激动行为异常的旅客。这是作为列车长的职业操守和素养,在履行职责工作中保护列车上的旅客不受伤害,冷静沉着的应对该名旅客,对于列车长的行为和所受的伤害,网友们纷纷为列车长点赞和为他抱不平。

关于这件事,明白作为一名铁路工作人员,我们的职业操守和素质体现在处理各种事情的表现中,我们需要记得我们的身份,时刻保持冷静沉稳的心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和变化万端的事情。但是,精神病不是免死金牌,造成列车长受伤已涉嫌故意伤害罪,扰乱公共秩序等行为也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于该名女士是否存在精神病还需进行鉴定。毋庸置疑,这样的行为都应受到应有的处罚,是否赔偿、是否拉入铁路征信系统等后续处理,将会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