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空舞者”奏出安全新乐章

2021-05-19 20:2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佳慧

近期恰逢铁路检修期间,在全长336公里的集二铁路上,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供电段的供电工人们从5月初开始进行集中检修工作,要一直忙碌至5月底。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工人们每天攀爬输电线路,仿佛上下穿梭的“高空舞者”。(新华社5月17日)

  始于勤,立于本,是铁路工人用汗水耕耘出最美的收获。面对铁路部门近年来一次次改革的成功,一次次安全的出行,离不开这些“高空舞者”。“高空舞者”的每一次忙碌出行工作都是任重道远,但却每一次都能披荆斩棘化险为夷。输电线路的检修背负着铁路线路全线运输安全的重大责任职责,同时长期的高空作业,又是对自身体能的一项重大考验。双重的压力,对“舞者们”的专业水平也要求更严,勤于技能,立足本心,“高空舞者”弹出了一段属于自己的乐章。

  技术上的新旧交替,离不开我们的码农工作者,如铁路12306系统的研发改进,电子客票的实行,使得出行更加方便;余票信息的实时更新,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利民服务更加清晰明了。当信息技术不断提升,更加公开透明的时代,对铁路部门的各项要求也不断提升,铁路部门与时俱进,重点旅客预约帮扶,12306网站送餐服务,多措并举让我们的出行方式更加多样化、人性化。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解决旅客出行路上所需,服务更温馨、更便捷同时也更加安全,是默默付出的铁路工作者们,无数的汗水在背后默默付出。

  一代一代的铁路者们的努力,一代一代铁路者们的进步,成就了现在的高铁时代。高铁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方式,一定离不开技术研发,设备维护,服务质量等!每个年代都会有每个年代的故事,让其他国家都争相学习的高铁知识,也愈发的展现出这群人埋头苦干的坚韧与风采。这些默默守护铁路安全的“高空舞者”们,你们辛苦了!(王佳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