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距开通更近一步

2021-05-19 19:5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华清

5月16号,赣深高铁与昌赣高铁线路南端成功对接,标志着赣深高铁江西段正线钢轨铺设全部完成。5月17日下午,赣深高铁惠州段顺利完成正线钢轨铺设,并进入东莞境内,预示着赣深高铁开通时间越来越近了。

赣深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途经江西省赣州市、广东省河源市、惠州市、东莞市、深圳市,线路长度约436.37千米,沿途设站14个,设计的最高速度为350千米/小时,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赣深铁路是赣粤东北部的一条经济大动脉,向南在光明城站跨线接驳广深港高速铁路至香港西九龙站,向北在赣州西站接驳昌赣高速铁路,向西在深圳西丽站接驳深湛高速铁路、深珠城际铁路,向东接驳深惠城际铁路,对完善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区域路网意义重大。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可以极大地缓解京九铁路南昌至深圳间运输紧张状况,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进一步缩短红色革命地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间的时空距离,对发挥珠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助推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融合、加快实现中部崛起等都同样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