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员参与防洪,及时上报险情,人人有奖

2021-05-18 23:3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美青

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了开展全员防洪,确保汛期铁路行车安全,动员广大民众积极参与汛期铁路安全防范工作,发现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险情,均可及时拨打标牌应急电话或中国铁路客户服务电话12306。凡及时报告险情信息的人员,一经核实,铁路部门将给予5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奖励。(2021/5/18新华网)

近期,全国各地暴雨天气频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山区需提防因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山洪等灾害。按照国铁集团防洪工作要求,坚持“全员防洪、全年防洪、科学防洪”宗旨,以“积极预防、合理避让、提前预警、快速处置”为主线,从2020年冬季开始,北京局集团公司组织管内各单位成立了防洪隐患排查专项组织,对管内防洪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通过风险研判,集团公司管内共明确了109处Ⅱ级防洪重点处所,并在铁路沿线醒目位置设置了一万余块铁路灾害应急电话标牌。广大民众发现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险情,均可及时拨打标牌应急电话或中国铁路客户服务电话12306,一经核实,铁路部门将给予5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奖励。

铁路部门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科学务实抓好铁路防汛救灾工作。防洪防汛,“防”才是第一要义。预警是关键,铁路部门根据风速雨量情况,采取限速、停运、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全力服务全国防汛救灾大局,坚决确保汛期运输安全畅通。已经购买停运列车车票并领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于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报销凭证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未打印报销凭证,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请旅客朋友出行前及时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何美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