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列车上女子殴打列车长脱衣服!你怎么看!

2021-05-18 23:3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梦珂

5月16日,一名女子殴打列车工作人员的照片在网上流传。5月17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列车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将该女子控制后,将其移交合肥铁路警方调查处理。

极目新闻记者多方采访获悉,5月16日中午12时许,G1792次高铁列车上从武汉发车开往杭州东,第一站到达安徽合肥南。网上爆出的照片显示,一名女子与一名男性列车长发生冲突。女子身穿白色外套;身穿铁路制服、戴着臂章的列车长鼻子流血,右手紧紧抓住女子的左手腕,而女子的右手还揪着列车长的左耳。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此后女子脱光衣服,躺在车厢地板上打滚。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该趟列车运行在武汉至合肥南区间。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将该女子控制,列车到达合肥南车站时,将该女子移交合肥铁路警方调查处理。目前,受伤的列车长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17日晚7时20分,合肥铁路公安处就该事件发出通报:

2021年5月16日13时许,合肥南站派出所接武汉开往杭州东的G1792次列车乘警移交1起旅客殴打列车工作人员警情。经调查,旅客饶某某(女,34岁)当日从武汉站乘坐G1792次列车前往合肥,上车后突发行为异常,踹击列车厕所门及车内其他设施,辱骂殴打旅客和列车工作人员,致列车长受伤,并自行脱衣裸露身体。据其父反映,该饶有精神病史。公安机关正在对其进行精神病鉴定,将依据鉴定结果依法处理。(引用自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满达)

事件被曝光后,在网络上迅速引起热议。网友们认为精神病不是免死金牌,即便确认其有精神病史,不等于她事发时处于发病状态,也不能因为其患有精神病,就让她逃脱法律的制裁。

疑似精神病人伤人事件层出不穷,但是在事发后,往往因为伤人者患有精神病而不了了之,也让受害者和其家属感到不能为力。广大网友认为作为精神病患者的监护人,理应承担好看管病人的责任,明知对方患有精神疾病的情况下,还让她独自外出,所以监护人应该对发生的事件负责。

家里有精神疾病患者的家属,在自己没有能力看管好病人的情况下,尽量让病人送医救治,得到专业帮助,减轻家中的压力,即便他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也尽量不要让他独自出远门,不要再增加一些无辜的受害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