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永续的精神力量

2021-05-18 23:2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雪梅

亲爱的爸爸:

在这个春雨绵绵的夜里,女儿想要和您隔纸谈心。

今年是您离开我们的第二十一年,您过的好吗?天堂里一定没有了病痛吧。

爸爸,我时常在想,如果当年能更早一些说服你去检查身体,说服你更早一些住院治疗,此刻你应该也惬意的享受着含饴弄孙的退休生活,早上去江边走路锻炼;午后在老年活动中心和那些老同事们吆喝着下棋打牌;晚上和妈妈一起看电视。我们姐妹有人下班休息回去你一如既往的要对我们的工作进行询问指导。但是,我知道这个“如果”是永远都不可能成立的了。咱们家的最美好时光定格在了2000年末,那一年,你带着妈妈和我们姐妹三人的不舍和哀痛撒手人寰,留下的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遗憾。你在病床上告诉我“爸爸是党员,最后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不后悔。”“你是铁路人的女儿,要践行和发扬巴山精神,不要丢了爸爸的脸。”

爸爸,说真的,当时的我难过而又愤怒,难过的是这可能是你对最后的教导了,愤怒的是即使到了那样的时候你依然把自己的工作看的无比重要。我们姐妹年幼的时候,你是候鸟爸爸,每年只有探亲休假时才能见到你,短暂的假期结束,你又要回到你口里的那个襄渝线上,每天在信号工区里忙忙碌碌。多想去你上班的地方看一看埃

后来,一家人终于团聚了,你来来回回的上班,却拒绝带我去你的工作岗位。我问你信号是什么,你告诉我信号是铁路的眼睛,信号设备能不能正常使用会影响到列车能不能正常运行,有时候稍有故障就会造成列车晚点甚至事故。有时候你会早早出门,因为新工值班你要去给他们吃定心丸,有时候你会很晚下班,因为你要再三检查完设备才回家。妈妈抱怨你不着家,我们抱怨等你吃饭等到太晚。你说自己是党员,肯定要做更认真的师傅,工作要更有责任心。寒来暑往,你几乎天天蹲守在工区里,业务上指导新工学习业务技能,思想上引导新工要有一份责任和担当,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持之以恒的努力上进,不断提高责任心。结合实际做好各项工作。几年后,我们姐妹三人也分别从铁路院校毕业进入路局成了铁路人,你教导我们最多的就是“你是铁路人的女儿,要记住巴山精神。”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身体开始抗议,你并没有和家人说,直到你的徒弟发现你在工区里手捂着胸口,喘气急促,脸色很差。这才告诉妈妈,我们要陪你去检查身体,你反问我们是不是都不上班了?从医院回家你带上医生开的药又去了单位,好像生病并不是你,直到你有一天晕倒在工区里......

爸爸,读百年党史的今年,我才明白你是怎样用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如果“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你在日常工作中也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的巴山精神体现了出来。这些精神将成为一束光、一份博大的爱在女儿心头永续存在。

爸爸,如今女儿已经做了二十五年铁路人,我可以自豪地告诉你“我没有给你丢脸,我做好了铁路人的女儿,也做好了一名铁路人1

此致。

您的女儿:雪梅

2021年4月20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