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国利器立新功,强势助力张吉怀

2021-05-18 23: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帅

近日,在张吉怀铁路施工现场,由中铁四局主持研发的WPZ-500型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顺利将一对500m长钢轨铺设到位,标志着国内首套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成功落地。

    据了解,WPZ-500型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集轮胎、轮轨和履带走行于一体,由长钢轨智能分拣车、长钢轨智能推送车、长钢轨智能滚筒回收车和长钢轨智能牵引车等四个设备组成,充分利用了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激光扫描精确定位等前沿高新技术。该机组能够智能完成长钢轨的精准牵引和推送、滚筒的精确布放以及滚筒的自动回收、堆码、倒运等系列工序。此项技术的运用也大大加快了施工的进程。

    张吉怀高铁的开通是湘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重大工程,是大湘西交通中枢神经、国家交通枢纽,是万众瞩目的旅游线、扶贫发展线,对大湘西地区意义尤其重大。

    张吉怀高铁,开通的是贯穿湖南西部山区的黄金旅游通道。据报道,张吉怀高铁将于2021年7月试运营,10月26日正式通车,张吉怀高铁途径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芙蓉古镇、凤凰古镇、万佛山等著名风景区和文化古城。同时将郑州、西安、襄阳、荆州、张家界、湘西、凤凰、桂林阳朔等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地和自然遗产地串联起来,是一条贯穿南北的旅游通道。因此,张吉怀高铁被称之为“最美扶贫高铁”,张吉怀高铁开通后,将大大缩短人们出行的路程,通车后,从张家界坐高铁到吉首仅需半小时,到怀化仅需1小时,意味着湘西地区与其他城市之间交流与联系更加密切,沿线往返游客会更加快捷便利。坐上张吉怀高铁,你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上午去观赏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下午可以去打卡云贵川特辣火锅、又或者,在铁路的陪伴中进入梦乡,一路南下,醒来早已身处海岸城市的阳光和沙滩中。  

张吉怀高铁是一条承载国家战略的高铁通道,对我国进行西部大开发战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该通道也将给正在快速发展的湖南湘西带来不可估量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