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像世界展示着“中国制造”的高水准

2021-05-18 01:1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5月13日,随着最后一根重达30多吨的500米长钢轨顺利下线,中老昆万铁路国内玉溪至磨憨段长钢轨焊接全部完成,将根据现场铺轨需要及时运输供应,确保轨道铺设按期完成,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云南日报, 5月16日)

近年来,中国铁路不断加强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中国铁路已然成为中国加强和各个国家地区经济文化交流互动的平台和纽带,成为了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中国铁路以其高端的科技赢得了世界范围内的普遍认可,把中国的影响力也拓展到了世界各地,让世界上爱好和平的人们共享中国铁路科技发展的便利,同时为中国在世界各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互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老铁路,夯实中老命运共同体基础!老挝,是一个80%领土是山脉、没有出海口的国家,特殊的地理环境使得老挝面临着基础设施薄弱与外部投资匮乏的不利局面。今天,我国已成为老挝第一大外资来源国,投资领域涵盖了矿产、农业、旅游业等,我相信,中老铁路开通运行后,将进一步推动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对促进两国协同发展与建设命运共同体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合作的基础!联通的关键是什么,是路!有了“路”,便能带动交流、经济、信息全方位的贯通。“道路通,百业兴”,中国的走出去,不只是授之以鱼,更是授之以渔。中老铁路、亚吉铁路、蒙内铁路·····这一条条蜿蜒的巨龙,都是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典范,不仅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制造”的高水品,更是在“中国标准”中透露着负责任的态度。

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是“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也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中老铁路建成后,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助力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中老两国和两国人民具有重要意义。(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