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空铁联运,未来可期

2021-05-18 01:1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鹏宇

(陈鹏宇)4月22日零时起,国铁集团、东航集团联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在西安推出第一批“空铁联运”3.0版本产品。旅客可通过“东方航空”或“铁路12306”手机APP,一站式购买东方航空、上海航空航班与高铁车次组合的联运产品前往陕西省内各地,享受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空铁联运,指的是航空运输与铁路运输之间的一种联合运输方式,参与者包括民航机尝航空公司、铁路系统等。打造空铁联运产品是铁路部门客运提质计划中的重要一项内容。早在国外,我们就有例可循,例如英国的希思罗机尝法国的巴黎戴高乐机尝里昂圣埃克絮佩里机尝马赛普罗旺斯机场以及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这些机场不仅连接着欧洲高速铁路网还连接着城市轨道交通,因此成为了当地最重要的交通枢纽。2019年国铁集团与东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该计划进行深入研究。2020年8月25日,“空铁联运”项目在上海启动,实现一单支付,迈出实质性步伐。2021年4月22日,“国内—长沙—韶山”空铁地联运红色旅游首发仪式在韶山举行,实现票务、站务、行李托运、航旅一体化。2021年是我国建党100周年 ,这些红色景点正是游客们出行的首要之眩有游客表示“平时下了飞机再去坐高铁会很麻烦,要花时间打车、坐地铁查攻略,而空铁联运大大节省了时间,做到了飞机高铁零换乘。”在服务方面,游客不仅有专门的通道托运行李物品,还有专门的机场大巴来接送游客。这些高品质的服务仅需要游客在“东方航空”或“铁路12306”手机APP上一单支付即可,不再分开购买机票和车票。

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惠民惠利。空铁联运为当地经济带来了新动力, 为游客带来了更便捷的出行方式。真正意义上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未来,联运中转城市还将逐步拓展到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杭州、武汉、西安等多个重点城市,满足旅客跨区域、多方式的出行需求。空铁联运,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