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急救知识进铁路,为生命保驾护航

2021-05-18 01:1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为加强铁路职工应急抢救知识培训,提高对突发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救治能力,由海南铁路有限公司和海南省肿瘤医院主办的2021年海南铁路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在海口综合维修段机关大院开展,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和海南省肿瘤医院派出2名急救专家到海口综合维修段机关大院,现场为海南铁路的职工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70余名铁路职工参与了现场培训和操作演练。

2012年5月13日上午8时30分,培训活动在海口综合维修段机关大院正式进行。海口市120急救中心的专家首先对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阐述了心肺复苏急救使用场景和注意事项。随后,通过模拟人演示心脏复苏抢救操作步骤,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人员表现出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参训铁路职工积极参与,并主动配合进行了实操练习,两位急救专家在一旁手把手地进行逐一指导。

现如今工作压力大,导致突发疾病频发,各行各业都有很多意外猝死的惨痛教训,让大家感到惋惜的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预防疾病和紧急救助的重要性,尤其是铁路部门,车站人流量大、人群身体情况复杂等等很多突出现实问题,此次的急救知识专题讲座进铁路,使铁路的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掌握急救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预防意外发生的能力。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生命高于一切。长期有效的开展急救培训,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积极开展现场自救互救,将会挽救更多美好的生命。

此次现场培训活动提高当地铁路部门职工的急救能力,为保障广大旅客以及当地人民的生命健康打下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