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成绩单”看铁路的精耕细作

2021-05-18 01: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四补”经营策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造了多项运输好成绩。截至5月10日,该局集团公司今年发送货物3754万吨,同比增长18.2%;开行中欧班列294列,同比增长68%;发送旅客15693.4万人次,同比增长73%。(5月17日人民铁道网)

深化“一日一图”“一线一策”“一车一策”,做到“一日一价”“一车一价”, 铁路的灵活施策,换来了运输好成绩,也可以看到铁路经营理念的精细化转变。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了2020年度和2021年一季度财务决算。2021年一季度,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5.3亿人次,同比增加1.5亿人次,增长40%;国铁集团实现收入2270亿元,同比增加372亿元,增长19.6%,铁路经营形势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国铁集团所属公司也是形势大好,比如一季度,广州局集团公司客发及客收恢复度居全路前列。“五一”假期,该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1179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4.1%,其中管内客流约占总发送量的78%,5月1日创造了单日旅客发送量、客运收入、运输收入历史最好成绩。

铁路营收逐渐恢复向好离不开经营上的精耕细作。广州局集团公司加大路地合作力度,全力组织开行旅游列车,实施“春运不足春游补”。该局集团公司开好红色专列,先后开行长沙至炎陵、“通道转兵号”等红色专列,重点打造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专列项目;整合粤北、湘南红色旅游资源,策划组织开行广州至韶关至坪石至郴州、广州至韶关至南雄至赣州至瑞金旅游列车;开好旅游专列,持续开行“粤藏号”“粤新号”“深新号”等专列,助力乡村振兴。各种新形式的开行模式齐头并进,让铁路的运输触角延伸到各领域深处,拓展了经营理念的进一步完善。

“成绩单”固然重要,但“成绩单”背后的经营理念转变尤为重要,促成了铁路规范、准确、精细地适应市场,让铁路的未来变得更加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