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斯科——绥芬河直达班列常态化开行

2021-05-18 01:1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2021年5月17日8时30分,随着入境的国3801次货物列车一声汽笛长鸣,由俄罗斯莫斯科开往到中国绥芬河口岸的直达货运班列缓缓地驶进绥芬河站南货常这趟班列横跨欧亚大陆,行程9100余公里,标志着以莫斯科为中心的俄罗斯欧洲腹地与绥芬河口岸实现了互联互通。(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国3801次货物列车缓缓驶进绥芬河站南货场,这趟国际货运班列横跨欧亚大陆,从俄罗斯莫斯科直达中国绥芬河口岸,行程9100余公里。

为确保此趟班列开行顺畅,中国铁路部门热情服务,并加强与俄铁和海关联检部门联系协调,充分发挥“数字口岸”优势,实现了通关效率最大化。

莫斯科至绥芬河直达班列的常态化开行,紧跟中国扩大开放步伐,为助力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绥芬河铁路口岸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这标志着大量的俄罗斯和欧洲腹地商品将能够畅通无阻地流通,拓宽了与俄罗斯和欧洲腹地的合作发展渠道。这不仅仅是经济发展的桥梁,更是文化的传播纽带。(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