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党史,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

2021-05-16 14:4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云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学习党史掀起了热潮。青年人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有利于健康成长,明确发展方向,稳步健行。以马克思主义作为理论指引,汲取党的发展历史经验,不断提高青年一代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接力。

学习马克思主义,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马克思主义哲学对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的世界观进行了科学的系统化、理论化,是当代最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可以减少自己实践和总结付出的代价,可以抵御各种错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影响和侵袭,帮助我们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习马克思主义,有利于培养理论思维方法,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一名铁路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提高了我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工作中遇到的纠纷和问题,根据马克思主义哲学概括和总结的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普遍规律,透过事物现象看清本质,从事物的变化中掌握规律,从中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将问题和矛盾消除。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为指引,培养自己的思考、分析和解决能力,这对青年在工作上和生活上具有很大的帮助。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铁路青年,要做到听从党组织的安排、坚持信念、坚守岗位、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正确认识铁路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从马克思主义开始,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的发展解答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马克思主义是基础,从党的历史和中国的历史中,我们可以坚信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正确的。

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时时刻刻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武装自己,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做一名合格的铁路青年。(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