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持党的领导,投身铁路建设

2021-05-15 00:2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程亮

铁路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关乎国计民生,而国家对铁路的长远规划和运营策略就显得尤为重要。从新修订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八纵八横”——要在2035年前实现20万以上人口城市铁路全覆盖,50万以上人口城市实现高铁通达,到“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重要运输作用的中欧班列,铁路在中国乃至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自2008年以后,中国在国家高铁总运营里程的世界赛场上一骑绝尘,截止至2020年,中国以38728公里稳居全球第一,远超第二名西班牙的4900公里,短短20年便完成了从追赶着到领跑者的世界奇迹。而这不仅标志着中国在“基建狂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更体现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铁路建设方面的长远规划和先见之明。

我国正坚定不移地大力发展铁路,尤其是高速铁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提到,接下来我国高铁总里程数还要翻一番。高铁可以减少传统铁路的建设需求,节省旅客的出行时间、拉近城市间的距离、带动地方旅游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此外还有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少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等多方面的益处。这其中,最大的效益应来自于节省旅客的出行时间,进而节约的工作时长,这些足以说明高铁是真正惠民利民设施。此外,高铁建设和维护还涉及一系列复杂的产业链,直接带动了相关高端制造业的发展。而坚持大力建设高铁这一正确的决策,离不开我们党和政府的正确指导,以及国铁领导人的深谋远虑。

以上种种,足以说明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那就是集中力量办大事,以及高效的决策、执行力。一心一意要带领我们走向现代化的我们党和政府,早早就制定好了未来几十年的行动路线,并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一步步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因此,我们需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作为一个铁路人,在未来几十年的铁路建设的宏伟蓝图中,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曹程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