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书写无愧高铁的“青春答卷”

2021-05-15 00:2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也是新时代高铁青年挥洒汗水、奋力奔跑的青春速度。他们用千百次的试验、精雕细琢的工艺、零隐患的出厂调试,为中国高铁保驾护航,为中国梦提速。(5月13日中青网)

青春是一条奔腾不息的大河,蕴藏着磅礴的力量,澎湃着高扬的激情,迸发着不屈的声音。

在长客的高铁制造车间里,一批批青年工匠和技师成长为制造国之重器的中坚力量。在高速动车组九大关键技术中,转向架是最核心技术之一。每节车厢下有两个转向架,每个转向架的焊接完成需要500多名焊工流水协作。“高铁焊接大师”“大国工匠”“工人院士”等诸多荣誉加身的李万君,依然喜欢别人叫他“师傅”。超人的焊接技艺是在连蹲数个小时不起身、被焊花烤得汗流浃背的平凡岗位上练就的。

李万君只是千万高铁青年的一个缩影,他们围绕铁路安全、经营创效、科研创新等中心工作矢志奋斗、攻坚克难,展现出新时代铁路人不畏艰难的优良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某种程度上说,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也是新时代高铁青年挥洒汗水、奋力奔跑的青春速度。他们用千百次的试验、精雕细琢的工艺、零隐患的出厂调试,为中国高铁保驾护航,为中国梦提速。

长歌未央,年华正当。面对新长征的雄关漫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铿锵脚步激动人心,承载着所有铁路人的光荣与梦想。新时代铁路青年应以青春的理想、活力、奋斗,将青春之光闪耀在复兴征途上,不断书写出无愧于高铁攀登高峰的“青春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