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插秧专列”连续多年驶向三江平原,为农业发展做出有力贡献

2021-05-15 00:1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赢

据铁路部门消息,5月6日16时33分,绥化开往抚远的K5131“插秧专列”从绥化站驶出。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市周边地区的500余名插秧客乘火车奔赴三江平原进行农耕生产。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22年开行插秧专列,助力农民增收、三江平原农耕。

铁路部门开行“插秧专列”, 便利插秧务工人员出行。三江平原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每到农耕时节,在绥化的周边市县都有很多务工人员去往三江平原对水稻进行备耕、插秧,实现收入的增加。在没有开行“插秧专列”的时候,不少插秧客都是乘坐汽车,转好几次车才能到达工作的地方,旅途奔波辛苦,有时看错路了更是麻烦。哈尔滨铁路局为了让插秧客更便捷出去务工,自从2000年起,每年都在开行“插秧专列”,到今天已经有了22年,绥化—前进镇、齐齐哈尔—前进镇的这两对“插秧专列”,将春耕务工人员及时运送到垦区春耕一线,让插秧客优惠便利出行,同时帮助他们更快走上致富道路。

铁路部门开行“插秧专列”,助力农业发展。黑龙江三江平原地区的水稻种植面积大、品质优良,虽然在目前阶段已经在进行大面积机械化耕种作业,但是仍然有不少稻田需要借助人工进行插秧。因为当地劳动力不够多,所以每年春耕季节还是需要大量的外地务工人员来这里对水稻进行备耕、插秧。在铁路部门开行“插秧专列”后,让插秧务工人员往来更便利,就有了更多的其他地方的人们来到三江平原进行插秧作业,把三江平原所有只能人工作业的地方都插好秧,实现粮食种植有效面积的更好利用,增大粮食的总和种植面积,最终促进三江平原粮食的增产增收。

铁路部门连续多年开行“插秧专列”,不计盈亏,服务地方农业生产,为三江平原运送来了充足的插秧务工人员,也满足了插秧务工人员增加收入的需要,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实写照,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有力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