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心中的党

2021-05-15 00:1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玟含

从1921年到2021年,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来,我们党经历了多少的风风雨雨,牺牲了多少仁人志士,才著写下这彪炳千古的光辉诗篇。今天,我已是一个有着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想在党的百年华诞之时,好好的说一说,我心中的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这是小学时我从歌声里认识的党。此时的党,在我耳边,在我嘴上。然而,什么是党呢?我问老师。老师说,党是胸前飘起的红领巾,是操场升起的五星红旗,是如今这教室里的朗朗书声。哦,原来这就是党啊,可是我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是我知道,我要成为一名少先队员。

“李大钊,董存瑞,刘胡兰,雷锋,白求恩……”这是中学时我从课文里认识的党。此时的党,在故事里,在课本上。可是我依然不明白什么是党。于是我又向老师提出了那个问题,什么是党?老师说,党是你胸口的团徽,是先烈们洒下的热血,是如今的盛世太平。哦,原来这就是党!摸了摸我胸口的徽章,我似乎有一些明白了。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这是大学时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时认识的党。此时的党,在我的誓词里,在我的行动上。这时候的我不再问什么是党,在递上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我似乎知道了什么是党,明白了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然而在没有革命斗争的和平年代,我时常感到迷茫,我离党员的标准还有多远,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工作后,经过组织的培养,教育和引导,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成长,使我对党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根深蒂固的情怀。越向党靠拢,越由衷的钦佩。在一次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中,我观看了《榜样5》,直至今日那种直击心灵的感动依然激励着我。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武汉,广大的党员干部逆流而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党组织更是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民华说的那句话:我不是为了个人荣誉,也不是为了他人赞美,我只是为了常人无恙,只是为了国泰民安。还有杭州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朱佳清说的: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向死而生。在援助武汉期间光是浙江省医疗队就有549名队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158人火线入党,临时党组织还组织了10多次的党日活动。深深的记得临时党委书记曹书记说的那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党组织就是火,党员就是星,每一个党员能够让自己发光照亮别人,点燃团队,这样的光跟火才能让更多的患者受益,这就是党组织和党员应该发挥的作用。  

说的真好啊!我终于找到了心中的那个答案,什么是党?党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当初的诺言。为民请命不能避,为国赴难不能避,临危受难不能避。他们那种坚定的信念,舍生忘死的大义,默默无私的奉献,指引我成长道路的方向。如今,党已从儿时的朦胧到如今的真切,从民族的觉醒到这国家的富强,从童年的故事到心中的信念。

党,就在我身边。党,时时刻刻在我心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