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出行的背后,是每个铁路人的履职尽责

2021-05-12 20: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自己入路的这三年以来听到身边同事说的最多的话,为人民、为出行旅客这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更是这三年工作以来看到身边同事在不断践行着的精神和宗旨。

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这是铁路始终抱有的宗旨。在经历过无数次汛期后,铁路无疑算的上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在面对突发状况时,铁路部门及时拿出了应急防护措施,大力调整列车运行线路,规避线路风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时抢救受害道路,疏通关键要道;在面对雨天导致的路段无法通行时,及时的停开或是减少列车趟数,降低安全风险;及时的公布舆情,让旅客知道列车开停情况,以便旅客及时了解信息,选择更加安全的出行方式。可以说,铁路部门如此的运筹帷幄,给广大旅客带来的是舒心。在突发事故面前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的背后永远是中国铁路人冲在最前,迅速及时的排除险情。

每一名铁路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本着让旅客放心,让旅客满意,为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代代相传的铁路人,在他们将责任的重担扶上我们肩膀的同时,赋予我们更多的是一种精神。有奉献,有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平凡的事,这就是不平凡。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中坚守自己的梦想,在无闻中履行自己的职责。在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中,他们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他们立足平凡岗位,从小做起,从具体事做起。数年数十年如一日的把一桩桩、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儿”,做到精益求精;他们时刻秉持着专注执着的恒心,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实现“零差错、零事故”;他们始终坚持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征途上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指引我们向着中华民族的目标不断奋勇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