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三大优惠”政策致力打造老年人出行“暖心工程”

2021-05-12 19:2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金

尊老、爱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承美德,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因为尊老、爱老是和谐幸福的保障,而老年人也是构成人类社会的重要细胞。尊老、爱老便是和谐社会的基础!

随同着我国老龄化日益严重,老年群体逐渐扩展,铁路也在不时推出各种福利政策,努力于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量的生活和最大的便利。因而,铁路部门发布好音讯!60岁以上老人坐车,购票将享用这3种优待,全心全意照顾广阔老年群体,让老年人成为科技社会的最大受益者。

为60岁以上购置卧铺的老人优先布置下铺。这是一大优惠政策,由于这些老年人本就腿脚不便当,再爬到上铺更是相当风险。思索到这种状况,现往常铁路局作出规则,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网上购票时,系统会对其年龄作出检测,自动为他们优先布置下铺。这是对老年人身体力行无微不至的关爱。

系统自动分配与同行人坐一同。这是二大优惠政策,若有于老年人一同买票的同行人系统会布置他们坐在一同,尽量做到连坐或者就近分配。毕竟有很多老年人在乘车时需求旁人来照顾,而且与老年人坐在一同也可以让家眷放心。这是最暖心系统识别和贴心服务到家的关爱。

火车将提供更多贴心效劳。这是三大优惠政策,很多老年人并不会运用智能手机购票,窗口也都支持纸币支付或者对老年人进行售票设备1对1的指导和协助,除此之外,铁路也布置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到站提示效劳,以免老人错过目的地。这是最人性化地贴近民生实际,为老年人解决出行困难问题。

多年来,中国铁路部门一直奉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它作为铁路人的行动指南,一直引领着中国铁路走得更高、更远。在火车站设置专门的“爱心窗口”,真正为老年人排忧解难,详细解释各种购票信息以及回答各种老年人的问题。

这次以“三大优惠”政策,将关爱老年人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中国铁路从各个细节之处,尽可能全方位地考虑到老年人的各种需求,为老年人提供了贴心、细致入微的服务,让他们这样的弱势群体能够得到充分的关心与关爱,完美诠释了人民铁路的初心。(陶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