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行新模式 开启公交化客运

2021-05-12 19:2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俊婧

5月8日,长株潭城际铁路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新购5组CJ6型四编组动车组车底投入使用,上线运营的动车组车底达到21组。本线开行的动车组列车最高达到100.5对,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

近年来,铁路运输工作始终没让大家失望,在时间的推移中,保持高效发展的脚步奋勇前进,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惊喜成果。在铁路运营中,铁路部门不断更改模式,将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以不断更新的创新思维,提升服务质量,保障乘客便利出行。就在最近,长株潭城际铁路就带来了一个新的成果,那就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当这样的决定一出,也就意味着在长株潭城际铁路中,乘客会在乘坐当中体验到更为便捷的出行体验。

对于乘客而言,有了这样的服务,第一感受就是十分人性化,在体验新的运行模式时,乘客们的默契配合以及秩序排队,则能体现出大家的素养,能够这第一时间配合铁路部门的新举措。由此可以感受到一点,每当铁路部门有了新的政策计划时,只有乘客们的积极配合和理解,才能确保新方案的意义和价值,铁路部门在实施计划中也才能更有动力做好服务。

通过对湖南城际铁路方面的具体规划,从动车组车底的投入,到本次路线的动车组列车的增设,都足以看到公交化铁路运行的良好优势。从具体的思路改善中,我们能看到,城内能实现地铁化的发展,而城外则是以城际化的方式进行,从不同的模式中,为乘客带来较为便利且适合当地情况的客运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一次的运行图改善,在停靠站方面的服务提升较大,可以实现短距离每站停车以及错站停车的情况。也就是说,当乘客在等车过程中,铁路部门会在第一时间根据乘客的情况和需要进行运行方案的实施,不仅节省了乘客们的通勤时间,甚至还会在夜间开设多趟大站的列车,帮助乘客快速直达目的地,并且将时间尽量缩到最短。

长株潭城际铁路的这一目标实现,很好地为列车出行提供了便利,为乘客的出行带来了有力支持,不必担忧浪费时间和路费较高的问题。在新的运行图中,车次与速度都有了较好的提升,这是一次质的飞跃,更是铁路运输工作的里程碑!(罗俊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