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滨洲线上闪烁的“星光”

2021-05-11 20:4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5月10日,凌晨1时10分,天气多云,漆黑的夜色淹没了银河的星光,就连月亮也只能在其中忽隐忽现,但在滨洲下行线的里木店至姜家区间却闪烁着数百的“星光”,宛若降落在大地之上的银河,这不是坠落凡间的星辰,而是换轨一车间奋斗在一线的作业人员,此时的他们无比耀眼。

      按照施工计划,车间早在4月11日起,已经进入凌晨封锁的全夜间作业状态。负责滨洲下行线万乐至安达区间的换轨大修施工,因此像今天这样灯火通明的场景,在车间伙记们的眼里已是寻常。

      面对滨洲线行车速度快、密度大,施工在电气化区段,天窗时段均在夜间等困难。开工伊始,车间人员多次提前深入现场调研,同时还多次组织相关施工人员进行了电气化区段培训学习,了解有关安全措施和供电方面的专业知识,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研判作业风险,合理安排施工计划,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施工中,车间职工每天夜里10点登上轨道车,前往封锁地点。凌晨1点左右,封锁施工。长期夜班的疲惫,让很多人在轨道车上不自觉的小睡休息,但只要到达作业现场,所有人员便立刻进入工作状态,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去应对各项任务。

      作业现场,焊接、打磨、锯轨绽放的火光,与现场人员的一盏盏头灯交相辉映,将漆黑的夜照的宛若白昼。焊接对轨的精确,轨条落槽的控制,扣件摆放的准确,轨缝拉伸的精密,这些换轨将士们始终如一、严格标准,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截至目前,该车间共完成23.122km的换轨任务。(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