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情”:343条铁路线807个站名背后的“列车情”

2021-05-10 23: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珂

 中国铁路北京局石家庄客运段列车长,90分钟内画出全国线路图,343条铁路线,807个站名,随着全国铁路的飞逝成长,细心的列车长记录下了全国线路图更加准确的回答旅客问询,帮助误乘旅客。(人民网)

 随着全国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列车长靳艳清工作的这11年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去记录着铁路线路和站点,每一年的更换站名,她都能去重新调整,她画的示意图也就越来越复杂。

 她说虽然记忆这些圈圈点点的站名、和线名非常的不容易,她的师傅给她支招,从“四纵四横”开始。

 当时车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曾经有一名旅客不小心误乘了列车,车长当时就告知了正确的回去方法,车长表示能帮助到旅客,她就非常的开心,她也希望铁路线路和站名,可以伴随我国铁路事业的发展继续增多,列车长在工作之余准确的讲出这些站名,脑海中能有线路的模样,在当下的工作中如虎添翼,能更加明确的解决旅客的问题,也能直接解决了旅客的问题。

 这807个站名,343条线路图,让全国更多地区和大众可以享受到铁路带来的便利。车长为了记住这些站名,和示意图的同时,也研究了家里的示意图,对工作的热爱,让她研究了车站附近的地形地貌,让她对一些名字拗口进行了自我的记忆,更加深刻,这343条线路,807个站名也是这样慢慢记录下来的。

 343,807这些是伟大的数字记录着全国铁路的发展伟绩,记录着我们与各地线路的紧密结合,穿越壮丽百年,驰骋锦绣山河,感受着中国的速度,她的热爱,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都应当加强业务的学习,积极地为旅客讲解出行的知识,向着朝阳出发。(徐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