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插秧专列暖人心

2021-05-10 23:3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勇坚

又是一年插秧季,这趟连续开行22年的插秧专列载着500余名“插秧客”出发啦!5月6日16时33分,K5131次绥化至抚远插秧专列从绥化站驶出,来自黑龙江绥化市及周边市县的500余名“插秧客”乘车奔赴三江平原进行春播生产。

三江平原,即东北平原的东北部分,由三条大江浩浩荡荡汇流于此,冲积形成了这块平整的沃土,其水稻种植面积大、品质优良、粮食总产量高,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和商品粮生产基地。每年的春耕季节,当地都需要大量劳动力进行水稻备耕、插秧等工作,不到一个月,这些劳动力们人均就能收入近万元。由此每年三江平原春耕季节都会吸引来绥化市及周边市区县约6万人的务工队伍前来务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这一情况,自2000年起,为了保障插秧客流出行方便、实现家庭富裕,特意开行“插秧专列”,满足当地百姓的出行需求。转眼间,这一专列已开行22年。

铁路部门作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一直是民众出行的首眩针对特殊时期的特殊需求,铁路部门积极克服运力不足、运营成本高等难题,推出扶贫专列、务工专列等铁路专列帮助当地农民解决出行困难,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而这趟连续开行22年的插秧专列更是温暖了众多农民工心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