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亚高铁通信车间的“梅兰竹菊”

2021-05-10 23: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宪霏

三亚高铁通信车间是海南环岛通信专业高铁车间,现车间有着5个工区,瞎管这海南环岛西线高铁西环线路,为海南环岛西线高铁通信设备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在讨论铁路通信里的铁汉子,日夜辛劳,不辞辛苦,为我们铁路安全奉献青春。可是再辛苦的建设,也不会少了我们娘子军不是,我们车间就只有4个女职工,她们有着娘子军坚韧,有着梅兰竹菊的芬芳沁香。

梅,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就是车间里让我们佩服的尹虹姐。她,年纪上是我们的大姐大,身板子不大,却担着大大的责任,在车间里是我们的计工员,也是材料员。工作上她材料、计工两手抓。每一项工作都是细节,每天都是在跟数字打交道,出多少、进多少、专业上大大小小各种工器具、仪器仪表,零零碎碎好几百几千的各种螺丝钉、网线头电话头等等,要做好车间年度计划、季度计划、再到工区年度季度申请、消耗。一个工区的管理员都搞不好,她却要统筹一个车间的所有。计工,车间的经济大脉,有关钱的字眼都是她管,太复杂,太晕眩的数字工作,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她似乎每天不是在收集数据就是在核对数据,各种大小杂事大家都找她,也是个工作中的生活小能手了。她坚强又谦虚,性格爽快又和蔼,工作上无怨无悔做事干脆利落又可靠,大家生活上的杂碎事都喜欢找她。

兰,她花中君子,姿态端秀,别具神韵。是我们车间集中修工区清新的小姐姐,王晶晶。早些间一直帮着车间在做着材料分管,大数据的工程每天都在校对。她像个傲娇的小公主,却有着坚韧不拔的性格,做事细心俱到,同时是车间的信息员,她爱好看书,运动,有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晶晶业务能力强,代表我们车间到段里参加知识宣传、知识竞赛;跟着男同事们顶着烈日到荒郊野外有时候是故障处理,有时候是院落砍青,更有的是在外人看来是微不足道的,而他(她)顶着烈日酷暑、路途遥远的荒郊要的就是一组准确的数据。

竹,青翠挺拔,临霜而不调。是我们车间可爱的贾蓓同学,她是这两年新过来的妹妹,性格时而呆萌腼腆时而积极向上较真不服。春运,一个永不落内幕的大行动,贾蓓同学就在春运期间当上了其中一名志愿者,在海口车务段的组织下学习了以人身安全、旅客运输安全、路风路律、客运服务、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多个项目的培训。在疫情和春运的叠加,无疑加重了这场征程的难度。忙、冷、累。贾蓓同学用她“较真不服”的性格顺利圆满完成了这次春运志愿者的工作,这应该就是那个临霜而不调的样子吧。

菊,淡泊清华凌霜自得,自蕴情致。是我们车间东方高铁通信工区的黄宪霏。淡泊清华,简单而低调的在东方工区学习。办公内的台账整理,文件传达;掌管职教学习这一块,每周的业务学习带领并整理学习视频工作,督促同事们抓紧业务学习,提高业务实践能力,每当遇到不懂的设备故障处理,积极向男同事们学习请教,现场学习。日常中,她还喜欢健身,读书,是一个阳光开朗的魅力女孩,她说,在这个枯燥的工作生活之余,想要追求饱满的精神世界,健身;读书;养花植就是她生活里的另一道阳光,怡然自得。

梅兰竹菊,花之君子,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着她们不一样的闪光点,相互学习,一起努力,经营好我们美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