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您有一份节假日出行攻略待接收

2021-05-10 21:5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茂华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从2021年春运开始,每个节假日出行的人越来越多了,买票时候也都更加紧张了。同时铁路部门的列车开行对数、旅客发送量也是不断在突破新高。

那当下一次节假日来临的时候,我们该如何完美的“策划”我们的出行呢?

灵活使用“12306”网站(手机APP)。

(一)购票请下载铁路官方购票软件“铁路12306”。这是铁路部门唯一的手机购票软件,官方购票软件不存在抢票费等费用。

(二)善于使用“12306”网站(手机APP)“出行向导”中的“起售时间”。这里可以查询您所需要购买的车站车票的起售时间,在预售期到来那天准确把握时间进行购票。

(三)“候补购票”不要忘。如果还买不到车票,不要着急,试试“候补购票”。尚未购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使用12306候补购票功能,铁路部门将根据候补购票的大数据进行分析,精准调整运力安排,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四)掌握乘车信息。购票后可以在订单中查看乘车的检票信息,到达车站后还可以通过自动售(取)票机打影行程信息提示”凭条来查看检票信息。知道自己检票车次信息时您还可以打开“12306”手机APP通过“出行向导”中的“车站大屏”来查看检票口信息。

其次,节假日出行客流大,不管是地铁,公路,还是铁路,出行前一定要预估好出行需要提前的时候,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车站候车。

最后,现在基本已经全面实施电子客票了,购票后可不用取纸质车票,直接刷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站乘车。(陈茂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