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温度的中欧班列

2021-05-09 22:5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中欧班列一直是中国和欧洲国家连接友谊的桥梁,中欧班列开行以来,受到欧洲各国的多方感谢,中欧班列开行纸巾,已成为通向世界各地的黄金通道,在这条常态化的铁路线上,铁路部门的精心组织,精心策划起到了最重要的作用。

从铁路部门了解到,5月6日,又一列中欧班列从西安局集团公司开出,这列满载着电水壶、儿童自行车等50车货品的列车从西安国际港站开往阿拉山口口岸,同时,这列中欧班列开行也标志着西安开出的中欧班列突破了5万车。

中欧班列于2011年开行,到目前为止,中欧班列已逐步实行了由国内48个城市开行,可到达欧洲14个国家,40多个城市。中欧班列运输的物品种类不断增多,从以前单一的IT产品,到现在的衣服鞋子、汽车配件、食品、木材、家具、化工品等等的多种物品。同时,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运输,在拉动全球经济的作用上,起到领头作用,在为全球经济的贡献上,中国铁路发挥着核心作用。中欧班列的开行,有力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济往来,中欧班列更是“一带一路”最显著的特征。

中欧班列开行10年以来,通过快速发展和不断创新,开行的质量不断提升,通过不断优化组织,压缩运行时间来提高服务质量。去年,新冠疫情的影响,给世界各国带来巨大创伤,但中欧班列依然源源不断为世界服务。目前为止,世界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各国市场经济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中欧班列历经10年发展,一路走来,依然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注入强强动力,成为了一列有温度的班列,也体现了中国铁路时刻为人民的决心。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