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色站设备升级!

2021-05-09 03:4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道岔已经更换完毕,线路可以正点开通1近日,经过工务机械段300多人4个多小时的奋战,百色站149、118号道岔终于更换成功,标志着百色站内13组老旧道岔全部完成换新。

      百色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中三条主通道之一的成都至北部湾出海口的重要节点。自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行以来,经由铁路运输的货物量逐年增长,铁路设备的磨损也相应加快。为了确保西部陆海新通道安全通畅,集团公司从今年初开始,先后组织1000多名作业人员和多支大型养路机械施工队伍,进驻到南昆铁路进行集中更换道岔、轨枕,以及大机捣固、钢轨打磨等施工作业,全面提升线路质量。

      柳州工务机械段作为担负此次集中施工任务的主要单位,提前抽调专业人员对线路进行详细调查,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面对复杂的作业环境、高施工难度、夜间人员密集作业等困难,该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详细科学、可行性强的施工方案和措施,采取与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共用“天窗”、平行作业、“大兵团作战”的施工方式,提高施工效率。施工结束后,各施工单位及部门层层把关,严格落实自检、互检、他检制度,确保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列车开通条件和验收标准。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西部陆海新通道货物运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开行海铁联运班列1325列,集装箱办理量为66292个标准箱,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幅89.3%、88.5%。同时,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辐射范围也在不断拓展,通道目的地已拓展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