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跑出新速度,中欧班列驶向更远

2021-05-09 03:4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通信段 朱贺详

“五一”假期,位于济南西部的济西站不停发运中欧班列,,异常繁忙。而这一情况在第一季度表现都较为明显。今年一季度,“齐鲁号”中欧班列累计开行380列,同比增长27.1%,累计发送约3.1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5.8%。目前,“齐鲁号”中欧班列城市间线路已达47条,可以直达“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49个城市。(大众日报)

中欧班列,递出“中国名片”。为了进一步扩大欧洲贸易市场,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作为促进中欧国际贸易的重要纽带,中欧班列的建设运行运行开辟了中国与欧洲沿线国家之间的贸易路线,“中国制造”一步步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现中国智慧。一方面,来往贸易的加强强化了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了沿线国家的通行效率。另一方面,中国作为组织和协调者参与贸易,甚至包括讨论制订新的国际货运标准,极大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

中欧班列,领跑“中国速度”。据报道,中欧班列从最初每周跑2-3趟车,到现在的天天发运;从原先的41节车厢,到现在将近60节车厢;从开始的80公里每小时,到提速后的120公里每小时。现在,越来越多的车辆开始在一带一路上疾驰,机车呼啸的轰鸣声较之千百年前的驼铃更加动听。可以说,中欧班列的开通为亚欧经济注入活力,担当起拉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为经济腾飞奏响乐章。

中欧班列,彰显“中国魅力”。中欧班列的开通充分显示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气度与魄力。无论是中欧班列,还是“一带一路”战略,随着时间发展,中欧班列已经成为了展示中国魅力的载体。它的开通为世界发展走向共赢带来了中国方案,提供了新的平台。它现在被誉为“一带一路”的“钢铁驼队”,确保了国际物流通道畅通。而在疫情期间,它更肩负起了运送防疫物资的使命,为世界各地的防疫工作提供了大力帮助。

中欧班列的高速发展成绩喜人,现在我们处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走在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铁路拼搏速度正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通信段 朱贺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