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择一事终一生,铁路榜样诠释“工匠精神”

2021-05-09 03:4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随着铁路不断的发展,在铁路艰苦创业、高速发展的时期,能人辈出,有许许多多的铁路人终其一生只做一件事,完美诠释了“工匠精神”。(中国铁路5月6日)

铁路的发展历程蜿蜒曲折,在这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的辛勤和汗水,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这才造就了今天的中国铁路,绘就了一条条钢铁飞龙在铁轨上疾驰的美好画面。

随着社会追求价值化的多样性发展,目前社会的职业版图不断扩面,社会分工日益精细化和个性化,想走向成功,成为自己职业领域的佼佼者,需要智慧和汗水去浇灌,需要用双手去打拼。大秦铁路大同西供电段党支部书记--王养国,在大秦铁路运营初期,设备检修密度大。他要处理各类网线缺陷、故障,每天像是“挂”在了接触网上,依靠精湛的技术,巧妙地解决了无数技术难题;在铁路标准化建设中,王养国一马当先,什么工作最艰苦,他就带头干什么。他经常是晚上排计划、定进度,一项一项检查第二天使用的材料。为了不耽误进度,他天天顶着骄阳步行数公里到现场,脚底磨出了血泡。他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都献给了大秦铁路,从一名青工成长为技术精湛的大秦工匠,诠释了一名大秦人的无悔追求。

事实证明,只有秉承“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理想信念,具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精神,保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状态,踏踏实实、一丝不苟的将每一件事情做好,就能放大工匠精神,书写出平凡与卓越的伟大辩证,创造出令人艳羡的业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新时代铁路榜样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他们为铁路技术发展的全心付出,看到的是他们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绽放的绚丽光彩。为了更好地服务民生,就需要更多的铁路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书写更多铁路人的精彩。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新时代铁路榜样以切实行动为我们完美诠释了“工匠精神”。新时代新长征,打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气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需要,更是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需要。(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