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供多方面服务铁路助力五一小长假出行

2021-05-06 23:3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今年“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意愿强烈,市场需求恢复明显,上海的航空和铁路市场都将在“五一”节迎来一波出行高峰。

伴随着渐暖的春风,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持续向好,不管是回家陪伴家人,还是约三五好友出门踏青,“五一”出行已然成为近期的热门话题。

出行,必不可少的就是交通工具。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尤其5月1日上午的热门目的地车票,几乎瞬间售罄。面对五一假期巨大的客流,铁路部门在购票方面及时采取了相应措施。如车票可提前15日购买、延长12306工作时间、对买不到车票的旅客推出候补票措施等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都只为旅客购票能更加便捷。

除车票购买外,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候补需求,动态加开列车,同时借助大数据分析,灵活地做好运力投放,让旅客出行更加有序、便捷。部分热门旅游地区的铁路部门也积极调整运力布局,以便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昆明局集团公司恢复了北京等方向的动车组。这样一来,将有更多的游客能够通过铁路这一途径到达云南境内,进而感受云南春天别样的温柔安静、山青水暖、天朗气清。亦或遇到“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的温柔,亦或撞见“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芬芳。便捷的铁路交通,为旅客的“五一”出行增加了新的可能。

上海铁路局发布了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还安排加开旅客列车73对。这样一来,游客将有更大的机会乘坐高铁列车去往长江三角洲一带,感受柳绿花红的春色美景。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西湖美景将在便捷的高铁助力下,变得触手可得,岂不美哉!

方便购票,保障运能运力的同时,各地火车站也做足了准备。增多人手引导客流,设立“爱心通道”,设置引导指示,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等等,都将为每一位旅客的出行提供安全与便利。(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