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建设织起了交通强国宏伟蓝图

2021-05-06 23: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5月1日下午3点,随着施工现场1号台车的外模逐步拆除,由中铁六局承建的湛江首条高铁隧道——深湛铁路吴川机场支线预埋结构项目实现主体工程全线贯通,为机场跑滑区域的顺利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5月4日《湛江日报》)

     据悉,该项目作为机场铁路支线先行段工程,是湛江吴川机场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之一,也是湛江地区首条即将建成的高铁隧道,建成后,在深湛铁路机场段将实现四线并行,客货分线。未来湛江、茂名两地以及周边地区,可通过高铁直接进入机场,大大增强了湛江吴川机场的可达性。全线项目投运后,可实现机场客流的快速集散,提高机场枢纽的运转效率,有效达成“空铁联运”大枢纽的交通新局面,为未来的湛江空港经济区提供助力,也使粤西地区人民享受到更加快捷、舒适、高品质、多元化的公共交通服务。

     该项目是连接珠三角核心城市与粤西地区的高速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开通运营后,对粤西融入珠三角一小时经济圈,融入全省一体化发展格局,拉近与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海南自贸区之间的社会经济联系,提升深港、珠澳发展极的对外辐射带动能力。该项目的建造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是完善珠三角西翼片区综合交通体系,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

     深湛铁路吴川机场支线除了改善粤西交通条件,实际上盘活了粤港澳大湾区往西通向广西沿海及向南通向我国最大的自贸区海南自贸区的互联互通,对三地的互相促进发展显然有更大的帮助。对国家整体发展也有极大的带动作用。 未来“空铁联运”是交通一体化的发展趋势,湛江“空铁联运”的开启为旅客出行串连起了更便捷的行程,也为粤西地区旅游注入新动能,疏通了粤西旅游通道,打通了“说走就走”最后一公里。

    一条条高铁线路,就是一道道通往国富民强梦想的大门。深湛铁路吴川机场支线的建设,带来的绝不仅仅是交通便利的变化,而是在推动人们工作、生活的方式上,更是有了“质”的飞跃。逐渐织密的铁路网,让每一个逐梦人离心中的“中国梦”更近一步。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越织越密的高铁网,串起了更多人的出行步伐,“同城化”效应不断扩大,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织起了交通强国战略布局的宏伟蓝图!(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