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客流增长反映铁路在拉动消费中出彩

2021-05-06 22: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5月5日央视新闻报道了《五一假期广铁共计发送旅客1179万人次》。据报道,今年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铁集团共计发送旅客1179万人次,超2019年同期一成多,管内10多条高铁发送旅客909万人次,约占总发送量78%。五一铁路客流的回升、增长,反映出交通消费的回暖。可以说,在疫情防控持续形势好转情况下,铁路在拉动消费中出彩!

而据交通运输部提供信息,五一假期全国预计共发送旅客2.67亿人次,日均5347.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日均增长122.2%,比2019年同期日均增长0.3%。旅客发送人数较2020年同期大幅增长,较2019年同期也显示出略有增长。可见交通消费总体上呈现回升趋势,广大旅客出行欲望回升、客运市场回暖。

众所周知,自2012年起,我国每年都会选择一个月作为消费促进月,这是商务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稳健增长的重要抓手和平台。今年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已经于5月1日晚在上海正式启动,一大批促消费活动将陆续登常

铁路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在消费月中抓装五一”假期交通消费需求旺盛,精准发力满足旅客出行消费需求,大幅增开列车,就是积极参与国家消费月的具体体现。

期待铁路部门抓住客运市场回升契机,按照“一日一图”精准安排运力,更好提升服务质量,为拉动消费、促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