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注服务细节让旅客假日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1-05-06 22:3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局党校 黄荣

5月5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720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421列,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安全顺利返程。(中新网 5月5日)

上述新闻中,各地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动态精准投放运力,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助力旅客安全、便捷、舒适旅行。看到这些,笔者顿感温馨,深深地为铁路部门注重细节的服务水平所信服。

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服务水平、注重服务细节,这是新时期对铁路服务工作的新要求,更是拓展市场,实现运输经营目标的重要基础!铁路部门转变传统服务理念,树立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服务新理念、新形象,用良好的服务赢得市场,为实现运输经营目标提供重要保证。提高服务质量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内在要求,而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提高客货服务质量既是自身形象的展示,更是铁路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发展方式也在悄无声息地积极转变。不仅在速度上有了提高,在服务质量上更有所创新。铁路部门采取各种便民利民的措施,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方法,创新服务内容,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让旅客充分感受铁路旅行的快乐。铁路部门开展“以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根本要求是优质服务,真心诚意为旅客服务。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铁路客运服务属于窗口单位,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看其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能不能留住顾客,而服务质量的高低,又取决于服务细节是否过硬上。

如今铁路推出了“让人民群众满意”,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等服务理念,想尽办法提高人民群众对铁路工作的满意度,实行微笑服务,实行网上购票、电话订票。开通动车组、特快旅客列车、快速旅客列车、普通旅客列车、临时旅客列车和临时旅游列车;根据合理调整,以适应各阶层旅客的乘车需求;采取各种措施,让服务上水平、上档次,用良好的服务让旅客满意,让旅客感到铁路旅行带来的舒适便捷,让旅客走得舒心、走得舒适、走得愉快。

笔者有理由相信,为了得到旅客美好的青睐,铁路部门一定会牢固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时刻把旅客放在心中,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注重服务细节,贴近旅客心声,以旅客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不断地努力,用积极的工作态度维护好铁路企业形象,力争使广大旅客更满意,赢得更多的赞美声。(武汉局党校 黄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