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成为旅游出行的新方式

2021-05-05 00:4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丹阳

“五一”小长假,7053次公益“慢火车”受到游客们的青睐,不少游客利用假期带着孩子来乘坐体验“慢火车”。(5月3日CCTV《经济信息联播》“五一”看出行)

作为山东唯一公益“慢火车”,全程184公里,票价仅售11.5元,历时5小时16分钟。连接6个特色小镇,15个古村落。2020年4月10日这趟公益“慢火车”又升级为空调列车,带来的不仅是旅客乘坐舒适度的提升,还打造了铁路风景线和文化旅游相融合的载体。多年来为鲁中山区百姓提供交通便利同时,也助力了沿线脱贫攻坚。

铁路通,旅游兴。近年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广泛开展路地旅游营销合作,不断拓展“铁路+旅游”合作旅游新产品,共同开发和打造旅游优秀品牌。他们先后开发了“齐文化探秘一日游”、“潭溪山寻夏一日游”、“地质奇观探秘采摘一日游”、“中郝峪幽幽古乡村两日游”等一批旅游产品。充分发挥铁路企业自身优势,将济南至淄博K8279次列车与淄博至泰山的7053次列车实现接续开行,增加省会都市圈与鲁中山区景点的通达性,进一步释放客流运力,为省内旅客出行提供了新途径,新选择。

7053次列车在鲁中山区缓慢而优雅地行进着,乘客中除了铁路沿线的山民和旅游者,还有那些体验和怀旧的“铁路慢游族”。它穿过大山,驶过古村落,掠过花海,或走或停,但绝不会错过任何一处美景。曾经的庄户列车开进了省城,这趟因为“慢”成为“网红”的公益“慢火车”助力了沿线脱贫攻坚的同时,也拉动铁路沿线旅游业快速发展。各种酒店、旅馆、商铺纷纷拔地而起,餐饮业高速发展起来,越来越多人投身于旅游的附属产业当中,不仅解决了这山区人民的就业问题,还提高了山区人民的收入水平,真正成为开往小康的幸福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