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书写新铁路故事

2021-05-05 00:4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杨

青春是一首清丽的诗,它曲调婉转悠扬,带着轻快的节奏,一路向阳。青春是一首热烈的歌,它旋律激昂澎湃,夹着热血的锋芒,一径通幽。青春是一个华丽的梦,它格调高雅梦幻,裹着年少的肆意,一路向上生长。青春是一部未央的电影,它构图精良细致,拥着大胆的想象,一径未央……

当青春遇到了奋斗,就迸发出了全新的化学反应,从这个有趣的反应堆开始,像是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让一切的奇妙变得真实而妙不可言。作为一线火车零部件检修的工作青年,我们拥有和许许多多年轻人一样的工作热情,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同时,我们也是被党史勤润的新时代年轻人,拥有一颗红心向党,两手赤忱付出的决心与行动力。

犹记得,在新中国成立之际,铁路事业方兴未艾,是那时候的青年建筑师、一线工程师、检修师傅等等,一起抗下压力,在一片荒芜中发展,让我国的铁路事业一路蓬勃,终于迎来春天。新时代里,新中国铁路局铺就的铁路,遍布大江南北,这里面挥洒过多少青年人的汗水,又付诸多少年轻一代的心血?曾几何时,疫情之下,铁路青年志愿们,勇扛“抗疫”旗帜,以青春之名、挺身而出,彰显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时代面前,青春铁路人用自己的担当迎击潮流与挑战。专业面前,青春铁路人又用自己的专业不断精进技术与知识:积极参与技能培训,在各类竞赛中用实力证明青年一代的实力;努力学习知识,在基础理论中凸显“年少有为”四字的力量。如今,年轻一代的我们正用自己的青春在书写全新的铁路故事与传奇。

青春的美好,与党史学习结合,让我们的年少岁月里拥有了更多的价值。我们阅尽那些血与泪交织的苦难光辉岁月,我们看完那些艰苦卓绝的峥嵘光阴,会让我们更加珍惜今日只拥有,未来我们会向着前辈看齐,学习前辈之精神,继承先烈之风骨,发扬吾辈之风格,贡献当代之力量,让青春力量在我们身上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让我们一起用青春书写崭新的铁路故事,让侪辈之青春力量,在历史的长河里,挥洒下更加浓墨重彩的一笔吧!(彭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