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想“红色之旅”坐上“东方红号”去延安

2021-05-05 00:2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正茂

4月26日7时20分,由安康开往延安的Y778次“东方红号”旅游列车,为旅客开启了红色文化之旅。(中国铁路4月27日)

近年来,铁路部门根据不同旅客差异化需求,开行特色旅游专列、复学、复工复产等列。铁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完善旅客列车的转型升级,满足广大旅客需求,在开行旅游专列,铁路部门了解旅客需求,提高出行体积吸引旅客,拓展旅游特色产品,让游客玩得舒心、游得放心。

在近期全国上下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铁路部门抓住契机,深入铁路沿线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行前往延安接受红色教育的列车。真正做到旅客有所需,铁路有回应,始终把旅客的需求和出行体验摆在第一位。

延安是中华名族的发祥地,“三黄一圣”(黄帝陵、黄河壶口瀑布、黄土风情文化、革命圣地)享誉中外。延安更是中国革命圣地,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育了延安精神,是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是全国红色精品旅游线路之一。

“东方红号”旅游列车将地方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历史遗迹、红色旅游景点等旅游资源与列车开行紧密结合起来,是“旅游+交通”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开启“铁路+文旅”旅游模式,实施定制化开行和服务也是铁路部门为满足大众不断增加的出行需求,不断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所拓展的特色旅游产品,更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生动写照。

为方便广大游客,铁路部门与旅游公司采取专列、包车等形式,积极组织开行红色旅游列车,让旅客尽情享受“慢火车优生活”的红色体验之旅。(杨正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