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富民兴藏“大动脉”—拉林铁路

2021-05-03 00:2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全线接触网成功受电,标志着川藏铁路拉林段电气化工程建设基本完成,西藏铁路正式进入电气化时代。据悉,川藏铁路拉林段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线路全长435.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

川藏铁路拉林段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线路全长435.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这一铁路建成后,对于完善西藏铁路网结构,改善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川藏铁路拉林段的铺通也将结束藏东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对于推动沿线脱贫攻坚,助力旅游业发展和矿产资源开发,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济是政治的基础,文化促进经济的发展,三者紧密相连。此次拉林段铁路的铺通将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也促进了文化的交流。表现在可以促进西藏和四川文化的交流,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以往各景点之间都是通过旅游大巴的模式来接送游客,但川藏铁路拉林段开通后,游客可以选择乘坐铁路辗转各个景点去享受四川和西藏别具一格的美景。

川藏铁路拉林段全线轨道的铺通,不但推进了国家铁路新进程,而且促进了各地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与此同时还完成了新时代铁路发展的要求,更彰显了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纵横交错,阡陌交通。越织越密的交通网,织出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锦绣路,铺成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展开的是中国不断兴旺发达的强国路。新线路的开通不仅仅是一条交通线,更是中国速度的见证。拉林电气化铁路将改善沿线投资环境,推动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成为有一条富民兴藏的经济“大动脉”。(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